早就退坑了

捏妈 我长大了 看到主页头大大的

【追凌】你是年少的欢喜

*cp追凌,结局he
*私设有,您不喜欢可以绕道走
*婉拒白嫖

“你是年少的欢喜,倒过来念,说的也是你”

01.
女孩子可能都喜欢那种穿着白T手插牛仔裤兜的男生,然后在大榕树底下递出她们用精致的小粉蝴蝶结包装的巧克力和写满了甜腻腻话儿的情书。

蓝思追就是那种穿着白T手插牛仔裤的男生,他也确是收到了不少情书和巧克力,尽是笑着迎下后隔天儿再给人拒绝了。他总说那些小姑娘说的情话儿能编个小册子了,他是一点也不喜欢。

金凌却是喜欢的很,他会涨红着脸答应下然后把这些甜腻腻话儿看上好几遍后塞进校服口袋里收着。你问我是怎么知道的?金凌的初恋就是个会在大榕树下表白的会说情话儿的小姑娘。

这个初恋其实也就是金凌的现任,是金凌最宝贝的小姑娘。

是蓝思追最不喜欢的小姑娘。

蓝思追想过要给金凌表白,想过在大榕树下表白,想过甜腻腻的情话和巧克力。但他怕,他怕说了喜欢后朋友也做不成。他超级没出息的。

02.
在金凌第28次拿出校服口袋里藏的好好的情书儿看时,蓝思追终于忍不住了,心里头不是滋味,但那白玉面庞上看不出什么,许久,也只是骂了声没出息的。

金凌不明白为什么蓝思追老说他没出息,他哪里没出息了,要是搁了别人说这话他肯定现在已经和那人打起来了,而且他肯定能打赢。但是蓝思追不一样,他不会因为蓝思追说他没出息生气。他就是不明白为什么。

金凌觉得自己特别有出息,什么都敢干,上到帮良家妇女追小偷,下到上课睡觉躲老师,还什么都能干,上街能帮大舅赶狗,回家能抱起小叔打人膝盖。怎么没出息了?除了不敢对蓝思追说喜欢。都特有出息啊。

03.
后来金凌最宝贝的小姑娘和他说分手了。

原因是性格不合。金凌听完在心里骂了句什么狗屁理由再对人姑娘说了句没事,他能接受后就跑了。跑去找蓝思追了,想着学学人家借酒消愁,和蓝思追买上10杯珍珠奶茶,今天他金凌不醉不归。

蓝思追当然是应了的,揽着人肩膀说了声分手快乐,嘴角的笑意也是没藏住的。后来他俩真的买了十杯奶茶,喝完跑了几回厕所后,蓝思追就被金凌硬拽着去超市又买了十瓶啤酒。了不起吧。

04
“你喜欢她什么?”
“因为那天阳光真好…?因为她正好穿了一条白裙子…?因为她正好姓蓝?”

蓝思追终于知道为什么金凌那么喜欢巧克力和情书了。

因为有一次他把收来的巧克力和情书送给金凌后,金凌以为上面写的你是年少的欢喜是蓝思追写给他的,开心了一晚上又发现这些都是自己空想的后开始喜欢上巧克力和情书了开始等蓝思追写的年少的欢喜了。

再后金凌没有等到。也就应了人姑娘的喜欢,应了这个蓝姑娘的表白。接受了蓝思追不喜欢自己的事实。

05
最后蓝思追终于有出息了,站的挺挺直的!
最后金凌也终于有出息了,坐的端端正的!
“我喜欢你!”

年少的欢喜是心中懵懂的悸动
是天地翻覆荆棘丛生的热切
是沙漠里的人发现的海市蜃楼

你是年少的欢喜,是余生的甜蜜。

评论(13)

热度(4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